透明口感

佛系更文,緣份到了,大家自然會看到更新
感謝點進來的每一個小可愛

刀劍現世錄29

*填坑了才怪

*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但這次會高速完結

*不管了啦,大家樂著算了!

 @LaVita_world  @YagiSang  @黑白DADADA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29

 

你以為是4vs1的場合?想太多了,是3vs2。

螢丸、山姥切、清光 vs 安定、沖田

 

「卧槽!為什麼沖田總司幫安定的!」

仔細想了想,不對路的大溪回頭,看向沖田。

「哈哈哈,哪能讓你們三個欺負一個啊,再說,我姑且也是安定的監護人吧?」

沖田笑了笑,跑去跟山姥切打了起來。

 

「嘖。」

山姥切考慮到現在的沖田總司是病人,他也應該是死在過去,要是打得太激烈傷到他就不好了。

麻煩。

「螢丸,去保護審神者們,反正都要公平,二打二就行了。」

「好~」

大將們的確也需要人保護呢。

妥協了的螢丸乾脆地收刀轉身離開。

畢竟要小心的可不止大和守安定,還有鯰尾藤四郎呢。

 

展開了雙人對打的三刀一人,幸好這舞台也不算太小,還是夠打的,就一個大的手合場。

山姥切對沖田,清光對安定。

 

「安定!你夠了啦!我差不多要真的生氣了!」架著刀跟安定對打的清光氣急敗壞地大吼,「你怎麼就是不懂!」

「不懂?你指什麼?」

安定笑了笑,「治好沖田君之後,我一定會帶著他離開的。」

「所!以!說!你這樣做有尊重過沖田君的意願嗎!?沒有吧,你肯定一丁點的實情都沒告訴他吧!」

「治好了再說也不遲。」

「你那叫強逼推銷!」

「──煩死了,在這裡悠閒生活的你才沒資格說我!」

最後,安定一個怒吼,舉刀壓了過去。

 

 

「哦啊,在吵架呢。」

沖田看向不遠處在邊拌嘴邊交戰著的兩人,笑了笑,他跟山姥切現在根本就是在互相划水,說是不認真打吧,也不全是。

就算是訓練一樣的、挑戰一樣地、每一次都點到即止、不取命的。

察覺到這點的山姥切自然不會動真格。

「金髮的小哥,你是什麼人呢?嗯嗯,你真的是人嗎?」

「什麼?」

「你跟『那兩個孩子』,是同一種存在嗎?」

「……你注意到了啊。」

「啊哈哈,不注意到才怪吧,他們兩個,特別是安定,完全沒想過要掩飾的。」

 

沖田打著打著覺得,都沒什麼意思了,就放下刀。

山姥切學著他那樣,收起刀站在一旁。

 

「沒想到第一次親眼看到他們兩個,居然是這種場合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因為都是一直陪伴著我的伙伴嘛,所以,我猜著他們應該感情會再好一點?」

「…………清光和安定,是好朋友。」

山姥切想了想,告訴了他。

 

「不管在哪裡都好,他們都會擔心對方受傷、一同作戰、一同敬仰著你、休息的時候會一起睡懶覺。雖然會吵架,但都是些怎麼都好的小打鬧……他們感情一直很好。」

「是這樣嗎?」

沖田有點感嘆地看向天花,「那可真好,就跟我們新選組一樣啊。」

 

「兄弟。我的兄弟。」

看著這個長長感嘆的男人,山姥切不由得脫口而出,「堀川國廣,也很喜歡他們兩個,常常都會,照顧他們。」

 

沖田有點驚訝地看向山姥切,「除了這兩個孩子,土方先生的也有嗎?」

山姥切點點頭。

「兄弟和和泉守都在。」

「還有長曽弥。」

沖田有點懷念的地笑了出來,「近藤先生的也有啊,你們都待在同一個地方,跟著同一位主人嗎?」

 

「…………是、的。」

無謂解釋太多。

山姥切是這樣想的。

 

「哎啊,我現在對野架這種事怎麼都好了,呢呢小哥,你告訴我多點你們平日的生活嘛。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?」

「我、我嗎!?你可以問他們啊!」

山姥切慌慌張張地抬手擋著對方期待的目光,他又不擅長說故事!

而且明明本人就在那裡!

 

「他們啊,對了,小哥,他們是為什麼會變得這樣了?吵架的原因是我吧,為了要不要幫我治病的事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
「不能說理由嗎?」

山姥切遲疑了一下,想了想,告訴他一點點,「他們現在的主人,對他們不好。」

「很不好。」

他再補充了一句。

 

這話倒是令沖田瞪大眼睛了。

 

「才不對呢,山姥切你給我等等!」

百忙之中,清光一腳踹開安定,跑到兩人身邊,「我現在的主人是大溪,那個女人是前主人!我可喜歡大溪了!」

 

「很喜歡嗎?比我還喜歡?」

「沖、沖田君!?」

「啊哈哈哈哈!害羞了!」

 

沖田伸出手揉揉清光的頭髮,看著少年一瞬間露出滿足的表情,笑了笑。

 

真可愛啊,這兩個孩子。

也真傻啊,就為了他這種病人。

 

「清光。」

「啊、是!?」

「──一直以來很謝謝你。」

沖田笑了笑,愣了下的清光猛地泛起淚光,紅起了眼框。

 

「你、你再說些什麼話啊!?這不是理所當然嗎,因為我可是你的………!」

「是以前的事了哦,你現在的主人是那位水藍色頭髮的女孩子吧?」

「……是這樣沒錯,但我也很喜歡沖田君,不可以嗎?」

「當然大歡迎了。」

 

沖田拍拍清光的頭,看向遠方別開臉的安定。

不知何時,他們打著打著,舞台劇的劇組都悄悄拉上了幕布了。

反正本身就根本演不下去這劇。

 

「安定,過來吧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要回去了。」

「!?」

安定痛苦地抬起頭,難以置信地看著他。

沖田肯定地再對他說一次。

「回去了,回去我們的時代。」

「我要作為武士死去,絕對不要治好病之後苟活。安定,你早知道這結果了吧?」

 

「……不要,要是沖田君你死了,那我怎麼辦?你要我找那個女人去嗎?」安定痛苦地扭曲著表情。

沖田古怪地看著他,「你也可以選擇跟清光一起留著這裡,找大溪做主人啊?這樣不好嗎,這樣你跟清光,又可以待一起了。」

「不好!不要!我要跟沖田君在一起!!」

「那你可以等我死了之後,再回來這裡找他們啊?」沖田看向大溪的方向,「你們應該也不介意等一會吧?幾年左右?」

 

「是沒關係啦……但我們也是被趕鴨子上架,不知道會、好吧。」大溪想想,自己還是別把事情搞複雜了,「我可以等安定少年啦。」

 

「你看,這不就解決了嘛,安定?」沖手也摸摸安定的頭,頭髮軟軟的意外地好手感。

「有什麼好……!」

「我說,你就別像個鬧別扭的小孩子了!」清光上前彈安定的額頭,「我們是刀,能這樣子說話,面前還有幾位審神者後補你選!真不行政府也會保護我們!這麼奢侈的事可很難有了哦?」

 

「奢侈!?清光你是傻了嗎,不對,你為什麼能這麼爽快地接受啊!?」

「因為我是初期刀之一。」

清光平靜地回他,「不然你以為,這麼多的刀裡,為什麼是我被選了做初期刀、不是你、不是和泉守、也不是其他人──是我。」

安定啞口無然地看著他。

「你以為真的是誰都這麼輕易召喚出來之後,就能當初期刀後補的?笨──蛋!我們可都是事先被訓練過,還有著要照顧審神者直到他獨當一面為止的責任啊!不接受的事就發火就不要,這本丸還能運作下去嗎?」

 

眼見都差不多了,沖田問向身後的兩人。

「說起來啊,這個時空轉移?能維持多久的啊?」

「卡卡卡,大概能一天左右吧!要是有審神者們的支撐,多少還能再多待久一點的,沖田殿,你這樣問是何意?」

「你們這裡不是似乎在辦著什麼大祭典嘛?我能不能玩完再回去啊?」

「卡卡卡!原來是這樣!那當然可以了!只是文化祭今天差不多完了,沖田殿可以等明天再參加!」

「兄弟!?」

「哎啊,這樣真是太感謝了啦,睡覺的地方……」

 

「拙僧有個推介的好地方給兩位,請務必來!」

「哈哈哈,謝謝你啦,小哥的兄弟!」

 

「等等、等等等等等等!!你們這群人,聊著聊著怎麼就變做要玩文化祭了!?」羊糕一句停停停!就走了出來,「你們男人都這麼善變的嗎!?」

「還有睡覺的地方,該不會是黑白子的家吧?」吐糟了句的利達。

「我的家有很多客房哦!0 0」黑白子高興地笑了笑,「今晚大家一起來留宿也行!」

 

山姥切看著那堆人又要吵,又要聊的,都不知道他們想幹嘛,搖了搖頭,就到螢丸身旁。

「辛苦你做警備了。」

「沒事~這是責任呢!而且要提防的也只有鯰尾一人而已,輕鬆得很!」

「螢你就別傻了啦,誰會這麼蠢挑我們人都在的時候搞事!」羊糕一個擺手說不約,「要也是當我們有人當單的時候…………才………………」

 

羊糕說著說著,愣了愣,看向自己身後。

只有利達和黑白子。

 

利達看著她呆了地看自己,愣了下,「你咋了羊糕,忘記吃藥了啊?」

「……挑落單的人來捉。你、我、黑白子。」

羊糕點了點人頭,乾笑了兩聲。

「說起來,阿卡林人呢?」

 

利達和黑白子眨眨眼,然後四目交接了一下,一起刷白了臉色。

「───卧槽,阿卡林!!!!!!」

 

反應過來的山姥切已經風一樣的衝走了。

「追、追追追追追追上去啊清光!不對,你跟我去後門那邊守著!!!」

「哦、哦我知道了!!」

「山伏、螢丸,走起!要命咋就忘了還有一件在樓上當著旁白呢!一直聽著她在念旁白,都忘記她不在這裡了!!」

 

「是說,阿卡林是不是有一段時間沒說過話了!?」

「我以為是話劇完了,她沒話說了,就走了要回來這邊!」

黑白子和羊糕在路上狂奔著,身前是兩把刀在向前衝。

 

 

 

 

「阿鯰啊,有話好說好不好?你這樣我怕。」

就在下面混戰著的時候,阿卡林舉高雙手,前面是拔出刀笑著的阿鯰孩子。

「小孩子就不要玩刀了。」

「哼哼~這就要看審神者了啦,能把那個擴音器的東西關掉嗎?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阿卡林把手移向開關,剛想趁機大叫的時候,一把被對方抓著下巴。

「!?」

「啊哈,很快吧,比山姥切先生還要快吧?」

鯰尾藤四郎笑了笑,「因為你們目前都還沒跟短刀和我們脇差交手,我們的速度比打刀要快更多了。」

 

「在你大聲叫的時候,我就能劃開你的喉嚨了,我可不像山姥切先生那樣好說話。」

「…………唉,你想怎麼樣?」

「跟我去一個地方。」

「去哪裡啦?」

 

白晃晃的刀子又架在阿卡林脖子上,她眼神死了。

你們一個兩個就愛綁架我是不是!

 

「你該不會是要帶我去宰了吧?」

「要殺您哪用得著這麼麻煩,現在一秒的事啦~」

「──好了,成。」阿卡林無奈地攤開兩手,「不殺我好說,反正現在不還是由得你說的──只是我想不明白,為什麼在奶奶家裡你不動手,非要等到現在呢?機會多得是吧?」

 

「因為要觀察……可是現在等不下去了。」

「等不下去?」

「走吧──主上。」

「哈啊!?」

鯰尾笑了笑,一刀子割向阿卡林的手臂,在她吃痛叫出聲的時候,拿出自己的鈴鐺澆上她的鮮血。

 

「──!?你、你幹個毛───!!」

在認主的同時,一陣頭痛襲向了她。

 

「──主上!」

山姥切一腳撞開廣播室的大門,鯰尾扛起了暈倒的阿卡林,身後是時空通道。

「哎啊,你們終於記起了這邊啦?」

鯰尾低聲的偷笑著,「但太遲啦,『主上』就借我用一下啦~沒關係,安定不幫『我們』,我可還有幫手呢!」

 

「鯰尾藤四郎!!!」山姥切殺紅了眼,砍出刀衝向了他,但鯰尾笑了笑做出拜拜的動作,就消失在通道裡頭。

 

「吓鬼啊,在外邊都聽到你叫了!」羊糕氣喘著跑過來,「卧槽,我女票呢!?」

「被帶走了。」

「鯰尾嗎?」

「對!」山姥切氣得一拳頭捶向控制面板,「該死,我連他們去了哪裡都不知道!」

 

喘著氣終於跑到的黑白子就聽到最後一句,「去、去哪裡了?」

山姥切回過身衝出廣播室,很快又被羊糕拉回。

「冷靜小伙子,你跑又有什麼用呢?你上哪找人,你又有誰能問啊?」

「可是!」

「冷靜,衝動是魔鬼,冷靜。」羊糕深吸一口氣,所以說阿卡林好好的一個輔助,都說了不要單獨行動,她不聽。

──回來還不打死她!!

羊糕再一次壓制了自己要咆哮的衝動。

 

「總之,先去找利達他們會合,去問問安定知不知道什麼。」


评论(3)
热度(17)

© 透明口感 | Powered by LOFTER